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四川明确目标迅速动员强化统一组织实施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开栏的话
  
1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动员部署会议,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思考市场监管形势任务,提升市场监管队伍调查研究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推动市场监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自今日起,本报开设《“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总局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反映涌现出来的好点子、好措施、好做法,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化内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市场监管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 通讯员 肖永琦)“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既是凝心聚力的需要,也是创新发展的需要。组织选题和思考调研要在站位高、靶向准、切口小、研究透上狠下功夫,务求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市场监管总局“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动员部署会议于1月31日召开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提出明确的着力方向、任务目标、责任机制等,动员全省系统迅速启动有关工作并持续深入推进。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局层面成立活动工作专班,由“一把手”局长和分管局领导分别担任专班正、副负责人,由综合规划处和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专班日常工作;抽调省局市场监管发展研究中心、档案与宣传中心等单位骨干力量参与,确保力量集中、尽锐出战。同时,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形成“责任书、进度表、路线图”,加强统筹协调、进度调度、质量评估、成果转化等,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据了解,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明确提出,在本次活动中,要突出“三个结合”,聚焦“四个方向”,实现“两大目标”。
  突出“三个结合”,即把开展本次活动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系统谋划条线年度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年度创新亮点紧密结合起来。
  聚焦“四个方向”,即瞄准“政治性、实践性、创新性、规范性”4个评价标准,围绕“4+2”重点内容(总局活动方案明确的“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4个专题,省局增加“知识产权”“民营经营”2个板块),突出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热点问题,主动思考谋划、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短板、寻求破解之策,提出切实可行、可借鉴推广的思路举措,体现出双赢乃至多赢的目标定位。
  实现“两个目标”,即把握“一次就把工作做对”的严谨要求、保持“要干就干最好”的硬朗作风,引导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深入调研思考,努力实现将“金点子”变成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推动总局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实落地“两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