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贵州出台经营主体登记管辖规定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本报讯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出台《贵州省经营主体登记管辖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规范登记管理秩序。
  《规定》共12条,适用于公司及其分支机构、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及其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外国公司分支机构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经营主体等8个类别。
  《规定》从经营主体登记机关定义,省级、市级、县级登记机关对登记业务的职责划分,登记管辖权委托,经营主体发生变更后的登记管辖、经营主体迁移登记等方面,对经营主体登记管辖予以细化明确。
  《规定》的印发实施,对厘清各级登记机关登记事权,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度,促进登记管理秩序规范具有重要意义。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实现有权登记机关与申请人具体登记申请事项同步和精准匹配,确保《规定》顺利实施。

□车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