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嘉兴秀洲出台方案支持“个转企”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本报讯 2月23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支持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方案发布。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全区企业占经营主体总量比例持续提高,经营主体类型分布更加优化。
  截至2023年底,秀洲区登记在册的7.85万户经营主体中,个体工商户约占68.79%,达5.4万户,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方案包括实施“个转企”税费减免,降低所得税税费,免征“个转企”契税,优惠固定资产计税等。同时,加强“个转企”财政扶持,提供基础代理记账补贴,减缴各项行政事业费用。对于在转企后稳定经营、首次认定为“名特优新”、规范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都有较大力度的补助和奖励。
  方案发布仪式上,秀洲区首批采取直接变更方式的“个转企”企业领到了营业执照。
  根据该方案,秀洲区将加强对“个转企”企业在劳动用工、社会保险参保、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和指导。方案还鼓励金融机构围绕个体工商户的实际生产经营需求,积极给予贷款支持和保险保障,出台金融产品,提供利率优惠等。
  活动现场,金融机构发布了“名特优新贷”“个转企贷”专属金融产品,并对全区1435户“个转企”企业、144户“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授信31.72亿元。

□庞代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