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河南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本报讯 (记者 杨会玲)春耕在即。2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从即日起至11月底,部署开展2024年市场监管领域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质量违法、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此次行动将强化线上农资违法行为专项监测,重点监测虚假宣传、无照经营、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同时,依托12315投诉举报热线、舆情监测等,对以往发现问题多、群众投诉举报多的企业和产品,加强数据分析,深挖案源线索,迅速组织核查。
  该局要求,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当地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针对重大质量问题线索,实施联合执法检查;针对跨区域流动作案,加强线索通报和案件协调,形成“一地立案、多地协作、联合行动”的工作格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监管执法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迅速查处、严厉打击、及时曝光、绝不姑息,对监督抽查、巡查检查、媒体曝光、群众投诉等发现的问题产品,上挖生产厂家、下追销售流向,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