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循环再利用有色涤纶牵伸丝》标准在海盐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4-03-02

2月28日,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首个《循环再利用有色涤纶牵伸丝》“浙江制造”标准评审会在海盐召开。会上,由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浙江(义乌)国家标准技术审查中心、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桐昆集团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该标准进行评审,经质询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后,该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循环再利用有色涤纶牵伸丝,属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纳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中的固体废弃物处置与综合利用技术,属于《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明确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装备、新材料行业,也是浙江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重点行业。其最突出的特点在于,能够对资源循环利用,显著降低城市固废、产品综合能耗,能够“变废为宝”,具有绿色、循环和可持续的鲜明特点,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满足有色需求的同时又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该标准由浙江海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编制,与行业标准优等品要求相比,主要先进性体现在提升了断裂强度、可萃取重金属含量技术指标要求;新增了耐干热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残余表面活性剂、润湿剂指标等。

海利环保科技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为循环再利用有色涤纶牵伸丝生产行业骨干企业,公司多年来重视标准化工作,在标准制修订方面取得了行业标准话语权,主导制定了FZ/T 54097《再生有色涤纶牵伸丝》等7个行业标准,参与了12个国家标准、15项行业标准制定。下一步,企业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争取早日报批发布。后续将通过实施先进标准,获得更多市场话语权,并助推循环再利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彩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