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东纤监中心举办服务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暨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2月28日,山东省纤监中心开展服务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暨纤监大讲堂第一讲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张卫国及“四进”工作队队员赵昌盛围绕驻村、驻队期间的工作体会分享收获和感悟。

张卫国于2021年10月至2023年12月被省委选派到聊城冠县东古城镇四合新村任第一书记。他以《走科学发展道路建设乡村生态文明》为题,从开展进村入户调研走访、建设强有力的村党支部、改善农村民生、推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争取派驻单位和社会各界捐助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如何迅速转换角色,扎根基层一线,察实情摸实底,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增加村集体收入,与村班子成员一起着力解决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切实推进乡村振兴。

赵昌盛于2023年7月至2024年2月被省委“四进”工作组选派到济宁邹城四进工作队工作。驻队期间,他吃住在基层工作在一线,参与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社会民生等督导任务35项,既作为综合队员参与到具体督导任务中,又作为联络员居中沟通协调,在干事磨炼中提升了涵养服务群众的情怀,协调联络各类任务20余项,起草各类报告10余个,推动省委重点工作落实,精准发现基层问题,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积淀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山东省纤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细致聆听了两位同志驻村、驻队的工作内容、工作收获及切身体会,从思想上深入领会了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四进”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学习两位同志在工作中扑下身子克服困难、加强协作创新攻坚的奋斗精神和自我奉献的人生价值追求,为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汲取了能量,鞭策自己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谭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