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四川仪陇严查“无底线营销”“五毛”食品

发布时间:2024-03-02

连日来,为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四川省仪陇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开展校园周边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

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学校周边的副食店、小超市、烧烤店等商户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深入排查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特别是经营“五毛食品”、“无底线营销”食品以及含不良诱导因素食品的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经营者宣讲了相关食品法律法规,督促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4家,其中2家商户存在经营“五毛”商品的行为,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立即停止经营“五毛食品”的行为。(唐鑫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