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甘肃以监督检查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决定自2月下旬至5月底,在全省开展春耕生产化肥、农药、种子等涉农物资市场价格及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督检查。
  根据通知,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查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收取未予标明费用的违法行为;相互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交易的违法行为;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销售价格的违法行为;擅自使用与他人知名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近似的商业标识,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对商品性能、功效、销售状况、用户评价等作虚假、夸大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商业营销行为等。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要适时以督查等方式,加大对基层检查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同时,要充分利用12315热线为农民提供维权服务、信息服务等价格公共服务,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马 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