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襄阳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11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活动,活动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迪讲授,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筱青主持,全体同志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07人参加学习。
  王迪以“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为主题,从食品安全基本概念、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三个方面阐述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的主要流程、责任分工和责任追究,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带领大家复盘分析流程。讲授过程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王迪穿插随机提问引导大家主动思考,激发干部的学习热情,整堂课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将专业领域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让干部们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擦亮“市场监管大讲堂”这一品牌,开展市场监管大讲堂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进商场、进社区“五进”系列活动,普及消费维权、企业信用监管等专业知识,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之后,该局还将邀请新经济业态的企业负责人等多种身份专家进来授课,借此开拓视野,创新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让“市场监管大讲堂”成为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阵地。

□周元杰 王黎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