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银川西夏巩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成效

发布时间:2024-03-13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严管控”、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三步措施,持续巩固校外培训广告管控成效,切实维护广告市场良好秩序,保障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image.png

西夏区分局鼓励引导辖区相关新媒体、网络平台企业等相关经营主体承诺不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禁止以节(栏)目、“软文”等方式变相发布校外培训广告,实现源头治理。加强对中小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广告发布情况的监管监测,加大线索梳理和广告监测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发现、制止发布校外培训广告行为。采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方式,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加强广告执法,严厉打击相关虚假违法广告,依法从重处罚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焦虑的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19家,暂未发现中小学校外培训广告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