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常熟梅李镇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现有130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月29日至3月4日,梅李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现场教学活动,教学活动由梅李镇人民政府镇长褚宏伟带队,全镇98名包保干部分三批次参加教学活动,梅李中心小学和梅李镇苏舍海鲜酒店作为现场教学点,梅李镇10家主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也作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建设模拟点进行了跟班学习。

image.png

在教学过程中,梅李市场监管分局按照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五步法”的要求,就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这两种业态的包保督导全部流程、督导要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等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同时也穿插讲解其他食品生产经营业态的共性内容和主要差异。

image.png

教学过程中,包保干部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从抽象的概念转化为具体而生动的实践,包保干部的履职意识和督导能力大大增强。张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