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通辽开展计量农资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发区,开展计量和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

3月12日上午,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首先加油站和大型商超进行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存在破坏加油(气)机铅封、偷换加油(气)机主板以克扣消费者油量等计量违法行为;查看商超是否设置了公平秤,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者超期未检的电子秤,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缺秤少量等坑害消费者违法行为。

image.png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通辽市金播化肥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仔细查看了入驻工厂生产经营证照、进销货台账,对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商标、产品生产厂名厂址等标识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索要并保存检验报告,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可追溯。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户普及了计量法律法规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有关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引导农资经营者强化法律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意识,履行经营主体责任。

image.png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抽查加油站3家、在用加油机12台,抽查大型超市电子秤22台,均检定合格。检查5家农资生产工厂的农资产品质量均符合标准要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