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国家茧丝绸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18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国家茧丝绸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据介绍,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国家茧丝绸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现有人员11人,其中女职工9人,承担山东省多地桑蚕茧和生丝公证检验和质量监测工作。

近年来,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的正确指导下,该集体始终保持耐心细致、纤毫必查的工作作风,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全省茧丝绸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始终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出彩人生,为茧丝公检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该集体成员长期在闷热、高湿的工作环境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日常检验中严格工作质量践行工匠精神,在中纤中心组织的监督抽验中相符率100%,能力验证试验结果满意。该集体多人先后被评为系统内优秀党员、检验专家、劳动竞赛标兵等荣誉称号。该集体注重发挥专业价值,提供专业赋能,检验工作在贸易双方公平结价、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产品质量改进等方面提供支撑,为山东省茧丝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和科研项目,并为系统内培养茧丝检验人员,为全国茧丝公检事业发展搭建基础。此外,集体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实验室开放、茧丝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等活动,讲述中国茧丝故事,弘扬春蚕精神、丝路精神、工匠精神。 马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