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乐清查处首例恶意商标注册案

发布时间:2024-03-18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管局成功查处了一起恶意商标注册案件,该案件为乐清市查处的首例恶意商标注册案件,标志着乐清在维护商标注册秩序、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今年1月,乐清市市场监管局接国外某知名机械公司的举报,称在乐清市内有人恶意注册其持有的商标。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行动,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当事人在两年间通过复制、抄袭许多知名公司的商标图形及文字,陆续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40余件商标,企图将相关商标的图形或文字用在相似产品上,虽然大部分申请被异议或被驳回,但严重扰乱了商标注册秩序,给有关企业造成了困扰。对此,乐清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经过论证研究,确认当事人存在恶意商标注册行为,并依据《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

此次案件的查处,有效地打击了恶意商标注册行为,同时向全社会传递了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对恶意商标注册行为零容忍,坚决维护商标注册秩序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陈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