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自贡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监管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8日,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监管工作会,全市七家考试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行政审批科通报了全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2023年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今年考试工作。参会人员对制定自贡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标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与会机构一致认为制定统一标准能把好安全源头,有利于考试机构良性发展和作业人员培养培训;标准化科就标准制定做了详细介绍,考试机构表示通过多年发展已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愿意参与标准制定工作。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指出,考试机构要提升认识,把制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考试标准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虽然难度较大,但统一标准对推进考试机构公平竞争、培养高素质特种设备作业人才有重要意义。要理清思路,按照标准制定程序细化分工,各相关科室、全市考试机构要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把“制标提质”切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把关,各机构务必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开展考试工作,强化对考试质量的管控,为社会输送合格作业人员,有力服务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