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沙坪坝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8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灭火器箱、灭火器、消防水带、烟感报警器、应急疏散指示灯等多类常见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产品厂名厂址、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等内容,检查需要CCC认证的消防产品是否取得有效认证,并用手机随机扫描部分产品二维码,核对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性能参数是否和外观标识一致。

检查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杜绝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违法行为,严防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消防产品30余批次,发现问题2个,已责令下架整改到位。

(田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