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中卫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为期半年的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

中卫市食药安委办制定印发《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市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分管领导为组员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组,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中卫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两县局和沙坡头区分局分层次开展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校园长、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培训会,重点围绕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规范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全市374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在春季开学前相继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水平及常态化落实风险隐患排查能力。

与此同时,由基层市场监管所按照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机制,在开学前对监管责任区内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全面检查。目前已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380家次,校园周边128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87处,限期整改57处。(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侯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