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中卫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笔者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3年以来,中卫市市场监管系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多措并举,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和人民群众利益,有力营造了安全、便利、诚信的消费环境。

中卫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三品一特”等重点行业领域,努力打好食品安全“守、查、保”、药械妆“线上净网线下清源”、工业产品质量提升、特种设备隐患排查等专项整治“组合拳”。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行为,2023年以来,全市共查办各类案件444件,累计罚没款785.9万元。进一步健全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动监管机制,强化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联合公安、农业农村等行政执法部门,对农资、种苗、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实施重点整治,在日常监管中,互通检查信息,加强线索移送,2023年以来,共向公安部门移交涉嫌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线索3条。

依法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一环,该局通过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向全社会展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维权意识。2023年9月,针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中依法没收的不合格工业气瓶、侵权轴承等物品,开展了集中销毁活动,销毁商品货值近25万元,有力震慑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