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定海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舟山”建设,助力“扩内需、稳增长”,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紧扣“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聚焦“放心消费·‘浙’里最美”活动主题,广泛凝聚消保社会共治力量,匠心组织策划了集维权、宣传和服务于一体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开放互动行“加法”,打破条块壁垒。依托“放心消费·‘浙’里最美”市场监管所开放日活动,联合社区街道,邀请公众走进基层所了解日常工作环境和内容,以多元互动方式传播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公益活动、展示科普展板、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尤其注重提高老年群体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识与防范能力,破除部门界限,加强公众与监管部门互动交流。

销毁打击做“减法”,净化市场环境。运用铁腕手段,针对涉及75宗案件的假冒伪劣商品展开大规模销毁行动。执法人员对物品进行逐一清点、统一登记,并由车辆统一装运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销毁物品总数超过4000件,货值逾8万元,包括过期的食品、食品原料、药品,以及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箱包等,旨在增强群众维权意识,有力震慑各类制假售假行为。

联动发声求“乘数”,壮大维权声势。借助区融媒体中心平台,成功举办“放心消费·‘浙’里最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实现政府、媒体、企业、代表四方高效联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维权观念。发布会上全面梳理2023年定海区消保工作成效,深入解析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及“3·15”活动部署,提高消费权益保护的社会关注度与参与度。

精准普法施“除法”,破解消费难题。在定海文化广场盛大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实时直播、现场咨询、案例展示等形式,针对性地清除消费者权益认知盲点,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消费维权服务。协同各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相关公益服务,推广优质产品,从源头减少消费纠纷,进一步提振消费者信心,构建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寿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