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六横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9

近期,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六横分局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目标,开展系列行动,为全县广大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激发和提升个体工商户的内生动力与发展质量。

该分局从12个行业大类中筛选出辖区200户个体工商户,开展个体工商户经济监测分析。以现场走访方式询问个体工商户收入、材料成本等经营数据,深入了解个体工商户困难及需求,及时向有贷款需求的经营者提供金融机构联系方式,现场同步提供变更、注销等现场代办服务,联动后台迅速审核,当场完成办件21件,全力做到经营者“一次都不跑”。

该分局结合数据分析,对发展情况良好的个体工商户开展“个转企”政策宣传普及。实现意向个体工商户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以“一一五”模式,提供专员“一对一”预约服务,帮助经营者“一套材料”一次带齐,压缩“个转企”至0.5个工作日办结。截至目前,完成5家“个转企”。

该分局更新升级住所承诺制经营者需提交的《住所使用证明》,增加门牌证作为有效的产权证明材料;区分独栋农村住宅与非独栋农村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承诺表制式,全面保护有利害关系的业主权益。同时,积极宣传科普《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引导个体工商户关注微信公众号“群岛个体工商户之家”,全面提升经营者政策知晓度。

陆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