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网红产品重品质才能“长红”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欢迎关注《就市说事》

  网红雪糕钟薛高又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据报道,在某购物平台,钟薛高雪糕的销售价格已至低位,其中临期产品低至每支2.5元。从此前最高每支60元,到如今的每支2.5元,不少消费者表示没想到钟薛高的利润空间如此之大,有种被骗的感觉。
  价格高,这是钟薛高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高价策略在一定程度上的确能在短期内吸引眼球,但产品定价远远超出普通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且不能持续在研发、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必然导致品牌距离消费者越来越远。高价的背后需要优质的产品及精心的服务支撑,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愿意买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不少网红产品都有类似的营销路径:针对年轻人喜好开发设计产品,加强网络营销推广产品,特别是采取直播带货、在社交平台分享推文等方式,吸引流量、刺激消费者购买。在这样的商业链条中,产品本身的品质和服务反而容易被忽视。
  因此,一些网红产品看似能在短时间内创造可观的销售业绩,却经不起时间的检验。事实一再证明,消费者最终看重的还是产品与服务的品质,营销只能是锦上添花,不能作为赢得市场竞争的根本之策。
  对于企业而言,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立身之本,只有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后,才能赢得用户的信任和忠诚度,进而实现长期的发展和成功。
  我们期望消费市场购销两旺,也期待所有企业能越来越好。童叟无欺、货真价实,一直以来是商业“铁律”——是遵循还是违反,商家说了算;能持续发展还是被边缘化,则由市场说了算。
  想在大浪淘沙的市场里站稳脚跟,必须把好产品品质关,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这也是网红产品实现“长红”的法宝。

□徐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