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滁州抓实食品安全抽检守护民生福祉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本报讯 “大家好,我们是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今天应大家要求,专门对校园食品食材进行专项抽检,各位同学有想要我们抽检的食品吗?”“反复油炸食品的油、麻辣烫里的卤料……这些食材安不安全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
  以上充满趣味的热闹场景,来自于春季开学季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食品安全抽检进校园活动的一幕。为了配合全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联合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开展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校园食品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滁州市已抽取了涉及校园食堂、商场超市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淀粉制品等食品150余批次。央视3·15晚会曝光阜阳市部分企业的食品安全问题后,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肉类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安排了200余批次抽检任务,第一时间把肉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到位,确保肉类食品安全。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多方拓宽民意征集渠道,持续推进“你点我检”常态长效机制,把群众的关注焦点作为食品抽检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徐以成 李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