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北京平谷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本报讯 3月15日,北京市平谷区食药安办工作人员走进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平谷分校,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护航师生保食安”宣传活动,聚焦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校园内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展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为师生详细讲解如何选购食品、辨别食品等食品消费维权知识,并提醒远离“三无”食品,注意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和包装标签标识。邀请学生们走上食品安全快检车,更加直观了解检测仪器设备和检测流程。
  平谷区食药安办还面向师生、食堂从业人员,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讲授了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以及外出就餐、外卖点餐的注意事项,就学生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平谷区检验检测中心现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针对学生点选的蔬菜,邀请学生代表参与二氧化硫含量的快速检测,通过阴阳对比实验,体验检测过程。检测人员还结合生活实际,介绍购买食品注意事项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作用,让孩子们将食品安全知识带给家人和邻里。
  下一步,平谷区将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学校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联防联动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让每一顿饭都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保障。

□徐富博/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