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银川金凤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1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金凤区分局联合金凤区宣传部、教育局、文旅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在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查看相关证照手续是否齐全,销售的出版物进货渠道、购销凭证及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制作贩卖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在食品销售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证照是否有效,经营场所是否整洁干净,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是否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情况。针对文化用品市场,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是否有销售假冒伪劣学生文化用品和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的玩具、盲盒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经营者进行了“扫黄打非”和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守法规范经营,守护好青少年身心健康。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金凤区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非法经营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王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