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金金计较”,武汉新洲区开展金银首饰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1

“黄金首饰价值贵重,一旦发生缺斤短两现象,将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邾城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黄金饰品店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黄金首饰经营行为。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针对金银首饰店计量器具,检查内容包括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计量器具是否张贴检定合格标志,封签是否完整;经营店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人为破坏计量精准度来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此次我们共检查新洲区邾城街道金银首饰店14家,对10家计量性能合格的电子秤出具计量检定合格标志,同时没收3台计量性能不合格的电子秤,责令停用1台,移送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罚4起。”新洲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检查现场对违规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并向商家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商家开展诚信自我承诺活动,打造公平公正的计量诚信市场。

下一步,新洲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金银首饰店在用计量器具的管理工作,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引导经营者规范使用计量器具,诚信守法经营,促进行业自律,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张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