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天台打造“清廉实验室” 提升民生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4-03-21

“我刚买的青菜,在这边快检测了一下,很快就出了结果,这下子我吃得更放心了!”陈阿姨笑着说。这是浙江省天台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关口前移,推进品牌服务,深入推进“清廉实验室”建设的一个缩影。

以“开放”促“共享”,造浓清廉氛围

“哇!好神奇啊。”看着彩色水珠滴落,孩子们发出阵阵感叹。“这个实验的其中一个原理就是油水分离。就和我们做人的道理一样,不能和坏人同流合污……”实验人员用趣味小实验向孩子们讲解清廉大道理。该中心依托实验室打造2个市级“科教基地”平台,以“开放实验室”为载体,开展“‘食’刻守护,安全‘童’行”“萌娃进市监 共建话清廉”等系列活动3次,参与人数200余人次,延伸了廉洁教育触角,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良好氛围。

以“匠心”育“匠人”,打造清廉队伍

“做好这份工作最需要的是一颗‘匠心’。”该中心主任陈亚青说到,“我们一体推进勤廉建设,通过开展业务大比武、大练兵,切实提高检验检测能力。”该中心两年内获多项省、市食品技能大比武个人及团体奖项,2项科研课题获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科技计划项目立项,2023年通过资质复评审认证参数900项。

以“实干”显“担当”,做细清廉服务

“让本土品牌‘三颗仙草’名声响起来,提高服务产业的赋分值是一篇大文章,我们已经做到‘乌药、黄精、铁皮石斛’的农药残留、重金属、功效性成分检测能力全覆盖,能够更好地提升产业质量。”除此之外,该中心计划每年服务企业不少于50家次,解决技术难题不少于5个,面向企业、社会开展帮扶检测每年不少于200批次。                          

郑骁 刘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