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吉林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吉林省吉林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宣传化妆品法规知识,为百姓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吉林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开展为期近半个月的化妆品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围绕经营使用的化妆品是否经过注册或备案、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手续、所经营的化妆品功效宣传和标签标识内容是否与已批准的内容一致、进口化妆品是否经过注册或备案、外包装上是否直接使用中文标签或加贴中文标签、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化妆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952户次,化妆品使用单位810户次,执法人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指导,督促企业改正,切实做到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筑牢化妆品安全防线。

3月15日,吉林市各县区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购买化妆品的具体注意事项,以及产品鉴别、维权的知识,并派发了安全科普知识的宣传手册,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市民提供消费问题咨询服务,现场解答化妆品安全相关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用妆意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深入社区、商超、企业等地,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

杨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