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宁夏食药安办召开调度会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厅联合教育厅、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次月度调度会。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清醒认识校园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执行力,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质效。要加强清单管理。紧紧围绕排查整治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要全面梳理发现的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制定具体措施,量化工作指标,夯实工作责任,实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要综合施策,充分应用好食品检测、风险管理、智慧监管、信用监管以及体系检查、联合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手段,把校园食品安全融入市场监管领域“铁拳”执法行动中,将“三个一批”即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以及“四个突出”作为重点治理目标,全力提升宁夏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统筹抓总、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研判风险,研究工作措施,评估行动效果。各级工作专班要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压茬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够落实落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典型的导向作用,推广专项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