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顺平召开ODR企业发展暨消费维权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19日下午,河北省顺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ODR企业发展暨消费维权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企业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提升全县消费维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辖区拟定ODR发展企业负责人以及县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顺平县近一年来消费领域投诉举报统计分析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对企业在加强诚信建设、规范经营行为、建立信用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了行政指导。结合对《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的学习,着重就ODR企业申请、开通程序、ODR企业工作职责、流程和相关要求进行讲解,鼓励辖区内企业积极主动申报,开通成为ODR企业。

同时,消保股工作人员就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操作使用、放心消费创建、消费维权业务工作等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对预付式消费、职业打假、网络销售服务等当前投诉举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惑答疑,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县消费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ODR企业的宣传力度,提高ODR的知晓率、使用率,引导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主体责任,主动化解消费纠纷,全面提升全县消费维权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王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