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锦州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5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市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协议,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继续深度合作,扎实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锦州金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旨在引导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覆盖面,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能够惠及锦州更多创新性型中小企业。

一直以来,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定位和方向,积极引导金融及服务机构深入全市县区,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多方位构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助力区域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2023年锦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取得新突破,知识产权融资贷款突破亿元大关。

2023年,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运用,通过政策引导、靶向服务等措施,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同时,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产品,完善激励和风险管理机制。该局精准分析银企双方需求,多模式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不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实现中小微企业所拥有的知识产权自身价值,挖掘中小微企业融资潜力,迅速解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的研发投入注入活力,减轻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经济基础。2023年为企业以知识产权融资贷款1.3039亿元,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有效经济支撑。

下一步,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推进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围绕解决创新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问题,以新金融理念创新知识产权数字化产品,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融服务的综合能力,通过完善政策、持续优化锦州市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锦州市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将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合作,协同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孙渊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