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平阳整治违规“生鲜灯”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期,浙江省平阳县鳌江个别市场“生鲜灯”出现反弹回潮现象。3月19日,平阳县市场监管局鳌江分局执法人员开展生鲜灯整治“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农贸市场经营户的照明设施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鳌江镇中心农贸市场、柳下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户能够按照要求完成灯具的更换,各类生鲜食品在白炽灯的照射下恢复了原本的色泽,但仍有部分经营户存在侥幸心理,和监管部门“躲猫猫”,再次启用“生鲜灯”。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户下架违规“生鲜灯”。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经营户68家,现场拆除“生鲜灯”20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立案1家。

下一步,鳌江分局将持续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不定期抽查,建立健全“生鲜灯”长效监督机制,巩固整治成效,让食材回归“素颜”,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林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