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松阳助力打造“中国古村民宿第一县”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全面提升民宿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品质化水平,浙江省松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民宿服务认证工作,以“标准+认证”模式引领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中国古村民宿第一县”。近日,该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松阳首批获得民宿服务认证的10家民宿进行正式授牌。

以走访宣传为抓手,提升品牌认知。该局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获取历年白金宿级、金宿级、“丽水山居”等精品民宿名单,提前掌握民宿基本情况。同时,对民宿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介绍民宿服务认证要求、实施规则及奖补措施,确保政策宣传不漏死角,提高民宿业主对于民宿服务认证的知晓度。截至目前,共对20余家民宿开展走访,并将10家民宿纳入首批民宿服务认证培育库。

以培训指导为抓手,助推服务提升。该局邀请认证专家对首批培育对象开展集中培训,详细解读民宿服务认证要求及指导认证相关材料准备,提升民宿业主对认证流程的认知。同时,组建认证专家团,赴实地开展“一对一”认证指导,为民宿量身定制个性化指导方案,进一步提升民宿服务水平,助推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首批培育的10家民宿已100%取证,其中5家民宿获得“五钻”认证,5家民宿获得“四钻”认证。

以政策扶持为抓手,激发内生动力。该局出台支持民宿服务认证发展的配套措施,将民宿服务认证奖补政策纳入《松阳县“古村民宿”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中,对获得三钻、四钻、五钻服务认证的民宿,分别给予一次性1万元、2万元、3万元奖励,进一步激发民宿参与认证的内生动力,促进民宿品质提升,以点带面推动全县民宿高质量发展。(丁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