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定海成立全市首支化妆品社会监督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拓展社会各界参与化妆品安全监督途径,实现“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成立全市首支化妆品社会监督员队伍,打造化妆品社会共治新模式。

建立制度,规范程序。定海分局制定《定海区化妆品社会监督员管理制度》,落实监督员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聘用程序等多方面内容,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从招聘到审核,层层把关。首批10名化妆品社会监督员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行业精英、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等,队伍建设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

加强培训,注重实操。定海分局于近期召开首次会议,向监督员们发放聘书和工作证,并通报了近年来定海辖区化妆品的监管工作情况。同时,开展化妆品法律法规、经营规范的现场培训和实操。通过实地检查,发现经营过期化妆品违法行为1起,队伍建设初显成效。

定海分局将深化建立化妆品社会监督员管理长效机制,并紧密结合海岛化妆品宣传站建设和化妆品“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监督员的社会监督作用,助力定海区化妆品安全再上一个新台阶。(葛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