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定海助企获省市知识产权奖补近15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4年浙江省级知识产权专项资金与舟山市级知识产权补助奖励(第一批)已陆续下达,舟山定海有40余家企业获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奖补近150万元,有效激发创新主体研发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厚度”。

浙江省及舟山市市场监管局为支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出台了“一揽子”奖补政策。为更好地发挥政策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中激励引领作用,定海分局积极争取资金,定向指导、精准培育,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支持。

聚焦政策解读,拓宽宣传渠道。定海分局对当前省市级知识产权奖补政策进行梳理和提炼,形成奖补因素对应省市两级补助条件、补助金额细化清单表。通过线下走访送政策,线上微信宣传、电话沟通、工作群答疑等方式,向企业做好奖补政策的宣传解读。

聚焦奖补因素,精准分类指导。定海分局将重点挖掘和集中引导相结合,对新增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奖补因素,采用重点培育模式,依托产学研平台、专利融资质押,加速产出高价值发明专利,今年23家企业获得高价值因素奖励共19.3万元。对常态化开展的省市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形成梯队培育机制,定海分局定期输送,今年成功助推舟山市7412工厂和森森集团有限公司获国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

聚焦全新领域,强化全程帮扶。在推动实施海洋大数据知识产权制度改革中,定海分局迅速领会上级精神,聚焦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实际,攻坚培育辖区2家数据供需企业深度挖掘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在分局指导下,企业获得数据产品经营权后,先行先试,探索开展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保险,成为首批获得数据知识产权培育因素奖励的企业,获得奖补金额2.36万元。(徐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