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新城推动“两个规定”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4-03-27

今年以来,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新城分局多渠道多手段开展政策宣传,抓住关键少数,完善服务机制,推动辖区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落地落实。

完善名录,统筹规划。科所联动,通过排查筛选,建立《新城辖区工业产品生产单位和销售单位名录》,指导生产销售单位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截至目前,已经摸排5个行业近400家企业,3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生产企业已建立并执行相应制度,部分销售企业已在“浙江质量在线”填报安全员与主要销售产品信息。

主动走访,逐步实施。市场监管人员主动走访工业园区、相关销售企业等单位,面对面指导企业依托“浙江质量在线”,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建立完善主要责任人、安全总监和安全员的人员架构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针对填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分局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积极解决相关问题。

一一把关,重点突破。针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的风险问题,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分局多次现场核查、指导。3月,分局联合市局对舟山市琪跃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展开督查工作,对制度、检查记录、事故处置方案及实施记录等问题进行闭环处理。

(杨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