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金塘开展学校医务室药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医务室药品管理,强化对医务室药品进货渠道的管控,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金塘分局对辖区学校医务室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全面摸排,厘清底数。金塘分局积极对接金塘卫生监督所和学校,对设有医务室的学校进行底数摸排,并建立底数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经排查,辖区内金塘中学设有医务室,且取得了医疗机构卫生许可证,配备有1名取得执业医师证的医生,其他8家学校仅设置保健室。

全面检查,管控风险。执法人员着重检查感冒药、抗菌消炎药、外用药等在校学生常用药品的储存、购进渠道与验收记录、养护过程以及是否存在假劣药品等方面。同时,现场对医务室工作人员进行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宣贯,要求其从合法渠道采购药品,按照规定条件储存药品,不得使用过期药品等。

全面跟进,落实闭环。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供应商档案不全、无随货同行单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并落实专人跟进,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学校医务室的监管力度,不定期与卫健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持续保障在校师生用药安全。(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