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杭州钱塘加强“政园企”联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化、增值化,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需求导向,坚持政府、园区、企业三侧协同,在优化基本政务服务的基础上,着力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衍生服务,进一步促进企业降低成本、加快发展。

3月12日,市场监管业务进园区活动在新加坡科创园举办,钱塘区内园区运营管理机构、商事代理委托机构和电商企业等80余家经营主体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钱塘区市场监管局为参会企业开展了市场经营主体年报业务培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电商企业合规经营指导、疑难咨询等服务,同时现场点对点、一对一指导企业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信用修复等工作,还为参会企业发放《市场监管领域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手册》等资料,真正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钱塘区共有各类小微园百余个,前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实施一址多照、托管登记、工位登记、住所简化登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便利园内主体登记落户。截至目前,全区小微园内累计落户经营主体近3万户,占全区经营主体的20%以上,主体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今年以来,为推动政务服务由“企业找上门”变为“主动送上门”,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精准整合社会侧资源,通过开展市场监管业务进园区、推行全生命周期合规指引、完善一类事一站办、做好“入市第一课”等工作,在园区建立“便捷+增值”服务模式,全面打造了全链条、全过程为企服务新生态,形成了政园企联动的“强磁场”。

(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