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海盐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题、提供温馨舒适的用餐环境以及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餐点,近日,浙江省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首家老年食堂(海湾社区大食堂)正式开业。

老年食堂由嘉兴顺跃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位于海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餐厅提供堂食餐位,整个食堂面积300多平方米,包括厨房间、售餐区、用餐区,可容纳23桌90多人同时用餐。老年食堂通过政府补贴的形式,为不同年龄段的老年群体提供相应的打折优惠,并针对辖区内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构建“上门送餐+定点用餐”的为老助餐服务网络。

据悉,为确保食品安全、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健康,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在老年食堂开业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严谨细致的工作。首先,对老年食堂进行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查和评估,包括对食堂的卫生条件、食品储存和加工设施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其次,要求老年食堂提供详细的食品原料采购清单和供应商信息,通过核查这些信息,确保食堂所使用的食品原料来源合法、质量可靠。同时,对食品原料的储存环境和加工过程进行监督指导,防止食品在储存和加工过程中受到污染。最后,在老年食堂开业前,对其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识别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为办好民生“食”事,打造老年人家门口的幸福“食”光,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对老年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持续跟踪和监管服务。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