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秀山严厉打击非法“会议营销”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2日,重庆市秀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中和街道办事处,对中和街道辖区内以会议、讲座、体验等形式销售食品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以涉嫌违规经营、虚假宣传和价格违法为重点,旨在严肃查处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未进行备案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以及利用会议、讲座、体验、健康咨询等方式变相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严厉处理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明码标价等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权益。此次共检查食品经营场所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当场疏导劝散聚集人员180余人,立案调查1件,现场查扣食盐、蜂蜜、生抽、面条等15种食品,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20余万元。

接下来,秀山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部门联动,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消费环境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池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