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南川检查校园食品供应商156家次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5日,笔者从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细化工作举措,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自开学以来,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检查学校129家次,检查校园食品供应商156家次。

南川区市场监管局以“无盲区、无盲点、无空当、无缝隙”为目标, 采取“定辖区、定人员、定目标、定责任”措施,重点围绕校园食品准入、硬件设施设备、三防设施漏洞、供应商资质等方面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态度坚决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该局组织召开全区校园食品供应商食品安全培训约谈会,从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记录、场所及设施设备、贮存过程控制、销售过程控制、人员管理6个方面做了重点培训。在培训现场,组织供应商对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公开承诺,签订《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督促企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经营活动,接受社会监督。

该局还定期对校园食品供应商进行集体行政约谈,确保其知晓“要求是什么、需要干什么、不干后果有什么”,并向校园食品供应商提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要求,树立“谁经营谁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理念,让主体责任人切实增强保障食品安全的原生动力,从源头上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头道关。目前,共培训校园食品供应商52家次,签订承诺书52份,行政约谈单位52家次。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覆盖、检管结合、两级联动的原则,以校园用量大、频次高的品种为重点,结合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问卷调查结果,加大抽检力度,紧盯风险较高品种,增加抽检频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密切追踪来源及去向,涉及其他环节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今年以来,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02批次,暂无不合格报告。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抓牢校园食品安全不松懈,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秩序,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让师生放心,让家长安心。(朱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