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重庆璧山打造第一批校园食品安全发展“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4-03-27

在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多维发展,激励“愿突破、敢突破、善突破”的校园食堂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质量发展体系认证向前迈进一大步,打造了第一批校园食品安全发展的“领头羊”,全面彰显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先行示范、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璧山区优选6家校园食堂进行创新试点,组织到区外取得体系认证的优质餐饮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做好前期培训,引导校园食堂突破管理瓶颈,开展线上线下答疑服务40余次,解决认证难点堵点80余个,相关科室下沉现场指导整改,协助申请学校做好认证筹备工作。

截至目前,璧山中学双星校区东门三食堂、凤凰小学等6家取得质量提升体系认证的学校食堂已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认证或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并取得相应证书,彰显了试点成效,已形成区域校园食品安全新质发展的辐射效应。

(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