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清流集中销毁过期特殊药品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的安全监管,福建省清流县市场监管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联合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对县总医院库存的一批超过有效期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进行无公害销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派员全程监督。

销毁现场,执法人员严格依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及申报的药品申请销毁记录表,在认真核对销毁药品名称、规格、数量、批号、生产单位、有效期等信息后,对销毁药品销毁过程每一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记录并签字备案,最后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进行无公害销毁。据统计,此次共销毁麻醉药品片剂760片、贴剂5贴、注射剂148支,二类精神药品片剂24片、注射药品34瓶、注射剂157支。

清流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特殊药品的特殊性,研判全县特殊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安全风险,加强特殊药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药品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确保牢牢守住特殊药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叶庆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