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兴国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年来,江西省兴国县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牢固树立行政执法服务理念,提素质,强服务,着力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用心用情开展行政执法稽查办案,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注重强化知识培训,提高执法办案人员素质。该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食安教育”“市场监管总局网络学院”“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把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股室和个人年度绩效评议考核内容,激励和督促每个行政执法人员自觉、主动学习,丰富知识结构,提高全体办案人员素质。

注重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开展执法稽查。近几年来,该局在行政执法办案的过程中积极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强调文明执法,注重程序执法,用柔性执法替代强制粗暴执法,用理性执法替代机械冷漠执法,用心用情开展执法稽查,最大限度地减小当事人的不满和对立情绪,提高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结率和案件回访当事人满意率。几年来该局的案件办结率达100%,案件回访当事人满意率达99%。

(黎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