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暖“新”服务出实招 党群共建汇同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切实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本地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以“送红书、学党史、知党情”为主题的赠送党建书籍暨爱心法务咨询活动,把“党史”“红书”送到外卖小哥手上,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image.png

活动现场为骑手们准备了《党的二十大解读》《党的历史》《永恒的力量》等16种党建书籍共600余本。受赠书籍的外卖骑手们现场阅读气氛浓烈,积极表示要向党组织靠拢,“骑”心向党,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做好城市探头、社情情报员,争做社会文明传播者。

image.png

活动中,通过设立法务咨询台、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和咨询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法律法规,围绕骑手们所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并从多角度提出法律建议,受到骑手广泛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骑手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image.png

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拓宽服务职能,结合外卖行业工作特点,找准促进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融合的突破点,着力在优化工作体系、扩大组织覆盖、推动行业发展上出实招、求突破,不断增强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余浩 刘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