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安福开展农资市场执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农资市场准入和经营秩序,切实保障、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及时有力有效保障当前春耕春播农业生产,近日,江西省安福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洪林带队,在辖区开展农资市场“保春耕”执法专项检查,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image.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安福县兴农化肥配送中心、江西人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福县小强农资经营部以及安福大市场等农资生产经营场所,重点聚焦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经营情况,认真核查相关农资生产销售单位经营资质,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明码标价要求,是否使用合格计量器具等情况。

在江西人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化肥生产车间,彭洪林向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一以贯之,始终盯紧盯牢抓住产品质量安全这个“牛鼻子”,加强生产全过程监管,按期检定计量器具,守牢化肥质量安全标准底线。在检查相关农资产品经销门店时,彭洪林提醒告诫各农资经营主体要增强行业自律意识,诚信守信、合法合规经营,禁止出现缺斤少两、哄抬价格、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保春耕”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49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抽检化肥6批次,农膜1批次。安福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有力有效开展农资市场“保春耕”执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加大农资产品抽检频次,对侵害农民农资消费权益的违法行为,坚持以雷霆之势,铁拳出击,露头就打,严厉依法依规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假售假、串联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保障和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春耕生产、粮食丰收、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吴嵩涛 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