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灵武助力宁夏辣糊糊“出圈”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期,“宁夏辣糊糊”登上热搜,成为新一轮热点美食。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城镇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出动人员,对辖区辣糊糊、火锅店、麻辣烫等“网红”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

image.png

执法人员重点对辣糊糊等16家餐饮单位的证照许可,原材料存储及使用,从业人员健康证、室内环境卫生、进货台账、“三防”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8处食材席地储存、消毒柜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当场督促整改。执法人员现场向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各店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开展经营活动,以诚信守法回馈消费者对于“宁夏辣糊糊”的喜爱。

image.png

城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辖区辣糊糊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就餐环境。(郭欣睿 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