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海阳开展清明期间殡葬行业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2

日前,山东省海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海阳市民政局开展清明节期间殡葬行业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殡仪馆、经营性墓地、殡葬用品店等殡葬行业的收费项目及销售价格,规范殡葬行业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检查中,执法人员实地对殡仪馆、经营性墓地等殡葬服务收费项目、丧葬用品销售价格进行检查,密切关注清明期间节日祭扫用品价格波动趋势,并与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讲解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要求其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价目表,明码标价,实时更新商品价格信息,引导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避免出现价格欺诈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保持对殡葬行业等民生领域的高度关注,坚决杜绝巧立名目收费、超标准收费等现象,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和消费环境。(迟康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