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苏州姑苏举办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加快推动属地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8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1688平台联合举办促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10家姑苏区企业代表以及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网监合同处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专场活动。

“‘数’潮澎湃,‘苏’写未来—1688苏州产业带培育计划”在活动现场启动。此外,还组织了政企合作协议签约、平台趋势解读、平台经济服务和促进行业发展案例分享、苏州标杆企业代表经验分享、一对一电商生意辅导等系列活动。

该局网监合同处负责同志与阿里巴巴集团1688商家发展中心华东区域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平台经济服务和促进姑苏区企业特别是婚纱行业发展的相关前景举措,邀请1688平台代表适时实地调研姑苏区虎丘婚纱城,并结合广州、常熟婚纱等服装“电商+直播”产业先进地区经验,定制“一行一策”的发展规划,促进姑苏区企业特别是婚纱电商直播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该局将在电商产业园区、重点企业中建立服务站和联系点,依托站点按照“一地一策”“一行一策”“一企一策”的原则提供合规指导及其他增值服务,从摸底调研、行政指导、培训辅导、在线监测等多维度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