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舟山六横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质量监管,切实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安全隐患,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六横分局近日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

快速响应,强化动员部署。该局结合辖区电动车销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在分局内部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成员科室具体分工,强调各阶段的整治侧重点,有力夯实工作开展基础。

突出重点,强化底数核查。依托“浙江e行在线”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数据,确定排查重点片区,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上门排摸,着重关注新开业的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经营单位。截至目前,已核实销售单位25家。此外,执法人员对各经营单位在售电动自行车的3C认证信息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行抽查,检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宣贯引导,强化责任落实。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执法人员向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以及总局第76号令,督促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按要求配齐质量安全总监与质量安全员,并告诫经营者严禁出现“拼、加、改”行为,严格把控进货渠道,确保产品质量。(林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