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嵊泗多举措宣贯夯实《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快打造海岛地区营商环境升级版工程,近日,浙江省嵊泗县市场监管局以高站位、强覆盖和全联动等措施,全面夯实《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贯主阵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经济竞争力。

以高站位驱动内生动力。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条例》专题讲座,围绕《条例》出台的相关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入剖析,促使市场监管人员深刻领悟《条例》内涵,有效提升其在优化营商环境法定职责中的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

以强覆盖扩大社会宣传。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优势,主要依托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农贸市场电子屏等平台开展高频率学习推送,形成多方发力、上下协同、线上线下互补的良好宣贯氛围,扩大《条例》在社会层面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以全联动促进服务成效。推出政策打包化服务,积极推进惠民助企工作与《条例》宣贯相融合。一方面运用企业登记窗口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问题剖析和疑难解惑等服务,提高《条例》的应用率;另一方面主动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政策、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持续推动政务服务的增值化赋能,提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已主动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36家。(傅东君)